訊息快報
揚陞台中搬家提供:免費到府估價+搬家前提供免費搬家紙箱貼心服務,團隊擁有15年以上搬家豐富經驗,歡迎預約估價。
揚陞台中搬家提供:免費到府估價+搬家前提供免費搬家紙箱貼心服務,團隊擁有15年以上搬家豐富經驗,歡迎預約估價。
訊息快報
揚陞台中搬家提供:免費到府估價、免費搬家紙箱,搬家服務人員皆經過嚴格訓練!
揚陞台中搬家提供:免費到府估價、免費搬家紙箱,搬家服務人員皆經過嚴格訓練!

台中搬家-搬家後別忘記更新寵物登記

發布時間:2018/06/21|最近更新:2023/09/22 | 418

本文共790字

費盡千辛萬苦搬好家後,免不了還有很多手續要辦,遷戶口、向信用卡、手機、市內電話通知地址變更等等。而在如此繁雜的手續中,更新寵物登記是最容易被忽略的。

因此,台中搬家達人─揚陞要跟大家呼籲維持寵物資料正確的重要性,以及介紹搬家後辦理寵物資料變更的流程,希望大家在辦理遷戶口手續之虞,也別忘記身為家中成員之一的寵物也有手續要辦理。

搬家手續-台中搬家推薦

更新寵物資料的重要性

還記得當初在帶寵物去作登記、植入晶片時輸入的那些資料嗎?那些資料是為了在寵物走失時能夠及時聯絡上主人用的。

因此,要是在搬家或換電話後忘記去變更寵物登記的資料,一旦寵物走失,錯誤的資訊當然聯絡不上主人,結果心愛的寵物被送去收容所,12天後則因沒人認養而被安樂死。這樣一個小小的疏忽卻導致與牠天人永隔的局面。可見得搬家後更新寵物登記這個步驟千萬不可輕忽!

搬家寵物資料更新-台中搬家推薦

如何更新寵物資料?

在台灣,寵物登記資料是由行政院農委會的「寵物登記管理資訊網查詢」在執行。飼主在搬家一個月內必須遵循以下步驟完成寵物登記更新:

STEP1:攜帶相關文件至登記站

飼主需要準備的文件有:

  • 飼主身分證明文件
  • 寵物登記證影本
  • 絕育證明文件影本(需同時變更寵物絕育資料時檢附)
  • 狂犬病注射證明文件影本(需同時變更狂犬病注射資料時檢附)
  • 寵物/飼主資料變更費用:100元/件

請飼主攜帶以上文件親自至登記站進行變更手續。

STEP2:將資料交給登記站受理人完成變更作業

STEP3:列印電子表單並簽名

飼主必須於副本簽名,並將副本留於寵物登記站存查,自己保留正本,變更資料流程完成。

搬家寵物資料變更-台中搬家推薦

台中搬家推薦─揚陞提醒您:
搬家後若飼主未於一訂期限內辦理變更登記,依照動物保護法第31條,「飼主若未辦理寵物之出生、取得、轉讓、遺失或死亡登記期限之規定,經勸導拒不改善,可罰處3000元到15000元不等的罰款」。

此外,想確認目前登記情況,歡迎至寵物登記管理資訊網查詢。

【本文資料來源:寵物登記管理資訊網/寵物資料變更】

發布時間:2018/06/21|最近更新:2023/09/22 | 418

版權宣告

帶寵物搬家後有一個特別的手續要辦,那就是「寵物登記變更」,帶您一起了解

相關搬家文章

熱門搬家文章

我要留言 查看留言

先生
小姐

熱門文章

最新文章

  • 關閉

    本網頁已經閒置超過3分鐘囉。

    您可以選擇【右上角關閉】或點擊任一空白處,即可回到原網頁

    台中搬家講座

    沙發搬不進去怎麼辦-台中搬家推薦

    沙發搬不進去怎麼辦?沙發輕鬆過門框的3個搬運技巧

    透過這3個搬沙發技巧,讓您輕鬆化解沙發卡關的危機!

    發布日期:2021-04-29

    一個人怎麼搬家-台中搬家推薦

    如何搬重物下樓梯?3個讓你更安全與輕鬆的搬運方式

    如何搬重物下樓梯?透過4個重點與3個選擇,教大家如何在樓梯上搬重物更加輕鬆吧!

    發布日期:2020-12-05

    台中搬家消息

    大坑洋房別墅搬家-台中搬家案例

    台中搬家案例-大坑洋房別墅搬家

    由於早期的洋房別墅樓梯空間不大,因此為了避免搬運過程中碰損昂貴的裝潢和家具,今天就讓揚陞搬家告訴你,我們是透過何種搬家方式,輕鬆化解空間不夠的搬運難題吧!

    發布日期:2021-06-21

    百貨公司展覽搬遷-台中搬家

    台中搬家案例-百貨公司展覽搬遷

    揚陞台中搬家除了為一般家庭與學生提供搬運服務,展場的展覽搬遷也屬於我們的範疇,今天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百貨公司內部展覽的搬遷流程,帶你更加了解打包與搬運的細節!

    發布日期:2021-05-07

    點我立即預約搬家-台中搬家推薦 搬家預約

    點我回到最上方-台中搬家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