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快報
揚陞台中搬家提供:免費到府估價+搬家前提供免費搬家紙箱貼心服務,團隊擁有15年以上搬家豐富經驗,歡迎預約估價。
揚陞台中搬家提供:免費到府估價+搬家前提供免費搬家紙箱貼心服務,團隊擁有15年以上搬家豐富經驗,歡迎預約估價。
訊息快報
揚陞台中搬家提供:免費到府估價、免費搬家紙箱,搬家服務人員皆經過嚴格訓練!
揚陞台中搬家提供:免費到府估價、免費搬家紙箱,搬家服務人員皆經過嚴格訓練!

搬家要注意什麼?3大重點讓你輕鬆搬好家!

發布時間:2019/01/24|最近更新:2023/09/05 | 174

本文共2038字

說到搬家,很多人會先評估自身的狀況與預算,再開始找搬家公司協助。不過,搬家前前後後有這麼多事情要處理,你是否也一個頭兩個大呢? 就讓揚陞台中搬家團隊帶你了解搬家要注意什麼重點,掌握這些細節,讓搬家來更有效率!

搬家要注意什麼?這3大重點別忽略!

搬家前注意事項-搬家要注意什麼

1、搬家服務方案要詳細確認

針對要搬運的物品數量、種類屬性,搬家公司通常會提供不同的載運方式,例如:若有鋼琴或大型藝術品要搬遷,搬家公司通常會有特殊安排,可能會利用吊車來載運,也有可能會進行特殊包覆的安全保護後,用大型推車進行運載。也因為這些服務和一般搬家的服務不同,通常計價方式也會有所不同,挑選服務方案時最好再三向搬家公司確認計價方式,是一個價格全部搬到好?還是以車計價?特殊物品又會如何計算?以免搬家當天出現「原本講定一車來載,臨時追加車輛又需要加價」的狀況;另外,若搬家公司有「免費到府估價」的服務,建議可以多加利用,將繁瑣的物品實際量化,由搬家公司專業判斷所需車輛,避免日後糾紛。

2、藉由合約書保障自身權益

除了要了解搬家公司的服務方式之外,搬家還要注意什麼呢?別忘了簽立合約書!簽立合約書可以保障搬家公司與客戶雙方的權益,避免日後因為搬家的細節而產生誤會,若不幸遇上糾紛也能有溝通與協調的依據以捍衛自身權益,因此,合約上所舉列的項目內容也非常重要。合約書上通常要載明遷入地址、日期、物品項目,以及計費方式、金額、車種等,在簽名確認前,務必詳細檢查是否舉列明確,若有含糊不清或是不懂的部分一定要立刻提出,並且了解後再簽名,另外,為了避免搬家公司事後胡亂加價,建議選擇合約書上直接寫明「以所載金額為主,絕不事後加價」的誠信搬家公司,才能有效保障自己的權益哦。

3、物品要事先分類、捐贈或出售

為避免增加載運趟數與時間成本,甚至佔掉新家空間,趁搬家前將物品分類並將不要的東西做出售或丟棄也是注意事項之一。整理物品掌握333原則,就能將雜物刪減大半,別讓不重要的物品跟著你到處佔位!

3秒:用3秒判斷物品的去留

如果你不確定這個東西該不該丟,相信你的第一直覺!若感到猶豫卻也想不到它的用處,就直接丟掉或幫它另外找新主人。

3年:已放置長達3年

放了3年卻幾乎沒有用到,甚至對這物品沒有印象,代表往後使用率也不高,此時就可以選擇將它轉交別人或丟棄。

3禁句:不知什麼時候還會用到、也許會再用到、先留著

打包時,你心裡也曾冒出這3個想法而心軟嗎?若自己也不確定它是否重要,只是單純抱持著「未來『可能』、『也許』會用到」的心情,那它通常不那麼重要!一句話,丟棄或留給別人吧!

搬家前中後注意事項看這裡!

搬家流程-台中搬家

搬家前:物品整理打包、電器防護

將物品初步分類,再按需求打包封箱,例如:搬新家後第一天會用到的物品(如:個人盥洗用品、換洗衣服、充電器、筆電等)另外挑起裝箱;可將當季衣服留在衣櫥內,並將開口固定好請搬家人員直接搬運,過季衣服則分開裝箱;若有冰箱需要搬,搬家前一天(或前15個小時)注意要先拔掉插頭斷電,讓冰箱內的霜充分融化,搬前再拉開集水盤,倒掉裏頭的水,避免冰箱在搬運中因難免的移動,導致水潑灑一地,影響清潔,更容易造成搬運過程中的危險。

搬家中:現場協助引導搬家人員

即使已請搬家人員到場估價,或電話告知搬運需求,或將物品標示定位位置,但搬家當天最好也應有一位以上的人員協助,分別在家裡與物品上車的地方,協助引導搬家人員。除了能發揮監督搬家公司,避免搬家公司不友善的搬運動作,或是避免事後才發現有些搬家公司事先在車上放一些雜物,降低實際可放置的空間,導致後續必須臨時追加車輛搬家等狀況,更能待這些物品抵達新家後,立即告知搬家人員物品在哪邊就定位,讓整個搬家流程更加順暢、一氣呵成,更能節省自己事後移動大型物品的問題哦!

搬家後:物品定位並更改地址

入厝後需要將物品就定位以便生活步上正軌,如果事先在紙箱上用簽字筆標註內容物與位置(如:冬季衣服-臥室),整理的速度就能快很多。搬家後,也應立即更改居住地址,另外,現在只要到中華郵政通訊地址遷移通報系統,即可立即將政府單位的通知郵寄地址線上一次辦理變更(如:電費、水費等各項繳款單),省時省力,不用再奔波通知各機構!

圓滿搬好家,就找揚陞台中搬家專業團隊!

想圓滿搬家要注意什麼?過程中其實少不了屋主與搬家公司彼此間的溝通與配合,屋主除了要幫忙告知物品要在哪裡就位,搬家前也可以事先照會新家的鄰居、管理員,並注意預留車位。不論是家庭單位的擺設、古董家具的搬遷,或是店面拆裝,建議交託給誠信度高、值得信賴的搬家公司,才能搬遷過程更高效完善,將搬家糾紛的風險降到最低!

台中搬家推薦揚陞搬家,擁有受過專業訓練的搬家團隊,針對不同的家具與物品皆有不同的、專門的拆卸與搬運方式,並且將視搬遷需求搭配專門工具保護或運載(如:吊車載運,或膠膜包裝減少碰撞),除了免費到府估價,也會在合約書上寫明絕不事後加價,保障客戶權益。這一切的用心,就是為了讓你與新家及新生活順利接軌!想擁有更理想、更高效率的搬家體驗,就讓揚陞台中搬家團隊為你服務

發布時間:2019/01/24|最近更新:2023/09/05 | 174

版權宣告

搬家要注意什麼?掌握搬家前注意事項,提高搬家效率並避免糾紛或不快。

相關搬家文章

熱門搬家文章

我要留言 查看留言

先生
小姐

熱門文章

最新文章

  • 關閉

    本網頁已經閒置超過3分鐘囉。

    您可以選擇【右上角關閉】或點擊任一空白處,即可回到原網頁

    台中搬家講座

    沙發搬不進去怎麼辦-台中搬家推薦

    沙發搬不進去怎麼辦?沙發輕鬆過門框的3個搬運技巧

    透過這3個搬沙發技巧,讓您輕鬆化解沙發卡關的危機!

    發布日期:2021-04-29

    一個人怎麼搬家-台中搬家推薦

    如何搬重物下樓梯?3個讓你更安全與輕鬆的搬運方式

    如何搬重物下樓梯?透過4個重點與3個選擇,教大家如何在樓梯上搬重物更加輕鬆吧!

    發布日期:2020-12-05

    台中搬家消息

    大坑洋房別墅搬家-台中搬家案例

    台中搬家案例-大坑洋房別墅搬家

    由於早期的洋房別墅樓梯空間不大,因此為了避免搬運過程中碰損昂貴的裝潢和家具,今天就讓揚陞搬家告訴你,我們是透過何種搬家方式,輕鬆化解空間不夠的搬運難題吧!

    發布日期:2021-06-21

    百貨公司展覽搬遷-台中搬家

    台中搬家案例-百貨公司展覽搬遷

    揚陞台中搬家除了為一般家庭與學生提供搬運服務,展場的展覽搬遷也屬於我們的範疇,今天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百貨公司內部展覽的搬遷流程,帶你更加了解打包與搬運的細節!

    發布日期:2021-05-07

    點我立即預約搬家-台中搬家推薦 搬家預約

    點我回到最上方-台中搬家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