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快報
揚陞台中搬家提供:免費到府估價+搬家前提供免費搬家紙箱貼心服務,團隊擁有15年以上搬家豐富經驗,歡迎預約估價。
揚陞台中搬家提供:免費到府估價+搬家前提供免費搬家紙箱貼心服務,團隊擁有15年以上搬家豐富經驗,歡迎預約估價。
訊息快報
揚陞台中搬家提供:免費到府估價、免費搬家紙箱,搬家服務人員皆經過嚴格訓練!
揚陞台中搬家提供:免費到府估價、免費搬家紙箱,搬家服務人員皆經過嚴格訓練!

怎麼搬重物才能更輕鬆?3大搬家要訣告訴你!

發布時間:2019/04/16|最近更新:2023/09/05 | 962

本文共1284字

搬重物-怎麼搬重物

怎麼搬重物比較輕鬆?一到需要打包搬家的時候,你是不是也面臨要出力搬冰箱、衣櫥、書櫃的狀況?搬重物造成的腰酸背痛問題,總讓人聞之色變,但其實搬重物時只要施力點正確,可以幫你省下不少體力與力氣,還能降低腰酸背痛的風險。到底怎麼搬重物呢?現在就跟著揚陞台中搬家團隊了解搬重物的正確姿勢與訣竅吧!

怎麼搬重物更省力?3大要訣報你知!

怎麼搬重物-搬重物 姿勢

1.蹲下壓低身體重心,盡量靠近重物

搬重物時的姿勢,建議要盡量壓低身體,把重心放在腿部。同時身體盡量貼近物品,從物理學的角度來看,離施力的目標對象越靠近就越能減少力矩,這代表當你抬起物品時會比較不費力。因此記得,「蹲低身體、放低重心」可說是搬重物的起手式。

2.靠下肢肌肉抬起重物,別彎腰使力

有些人習慣彎下身體去搬重物,但這也許就是你搬家隔天腰酸背痛的原因。問題在於單單讓「腰」出力搬重物,做這種姿勢時,從側面看,脊椎的一側被伸展、拉開,另一側則被壓縮,脊神經更容易受到壓迫。

為了避免對脊椎造成傷害,建議靠近物品、蹲低身體後,雙手抬起重物時,用大腿、小腿的力量來支撐,並用肌肉代替脊椎施力,並小心腰部不要彎曲,避免受傷

3.轉向時避免扭腰,靠腳步移動方向

當你將重物搬起、移動到門口或定點,途中可能會有幾個轉角。轉向、或把東西遞給別人時,建議不要用腰或軀幹的力量來轉,而是整個身體一起轉,之後再以腳步移動來轉向,避免傷到腰部。

一張圖帶你看正確的搬重物姿勢!

搬重物 姿勢-台中搬家

了解以上蹲、抬、移的搬重物訣竅後,接下來,揚陞台中搬家團隊用1張示意圖,帶你輕鬆分辨搬重物時正確與不正確的姿勢!

按照上圖,我們可以了解正確地搬重物方法應該要先了解以下2件事情:

搬重物時的NG姿勢

第一個搬重物的姿勢,可以看出從頸椎到尾椎,幾乎呈現「7」的形狀,這樣的搬重物方式容易增加腰椎的負擔,因為彎腰時,脊椎一側會受拉伸、一側則受到壓迫,尤其搬重物時,這樣的姿勢會對脊椎造成傷害

搬重物時的正確姿勢

那到底要怎麼搬重物才不會造成腰椎受傷並且更輕鬆呢?簡單來說搬重物時第一個步驟是壓低身體重心,彎曲雙腿而不是腰部,像蹲馬步那樣,為身體提供穩定的支撐力,接著再以雙手將重物抱起。比起第一個姿勢,這種搬重物方式相對安全,不但省力許多,也比較不容易對腰椎部位造成負擔。

想省時省力輕鬆搬家?就找揚陞台中搬家團隊!

台中搬家-台中搬家推薦

透過以上內容,我們了解了用什麼姿勢來搬重物會比較適當、不傷腰椎。但其實想要輕鬆省力地搬重物、完成搬家流程,你並不一定要孤軍奮戰!不妨給專業搬家師傅代勞。

像揚陞台中搬家團隊就具備相當豐富的搬遷服務經驗,替家庭單位、企業廠辦服務,其中累積深厚的搬家經驗與資源,不論是原木家具、鋼琴、水族箱、大型藝術品,揚陞台中搬家團隊都會採用專業吊車,加上搬家師傅天衣無縫的操作與配合,完善每一次的搬家任務!如果你預算有限,揚陞台中搬家團隊也提供自助搬家、學生搬家等方案,你只需要將物品搬至門口並就定位,師傅就會負責將物品載運到目的地;此外也推薦你經濟搬家服務,協助包裝大型家具,降低發生碰撞的機會,手法與技術相當專業到位。交給專業的揚陞台中搬家團隊(現在就點我預約服務),讓你真正輕鬆搬家,連搬重物的力氣都省了!

發布時間:2019/04/16|最近更新:2023/09/05 | 962

版權宣告

怎麼搬重物才能更輕鬆?讓揚陞台中搬家團隊告訴你正確的搬重物姿勢與訣竅!

相關搬家文章

熱門搬家文章

我要留言 查看留言

先生
小姐

熱門文章

最新文章

  • 關閉

    本網頁已經閒置超過3分鐘囉。

    您可以選擇【右上角關閉】或點擊任一空白處,即可回到原網頁

    台中搬家講座

    沙發搬不進去怎麼辦-台中搬家推薦

    沙發搬不進去怎麼辦?沙發輕鬆過門框的3個搬運技巧

    透過這3個搬沙發技巧,讓您輕鬆化解沙發卡關的危機!

    發布日期:2021-04-29

    一個人怎麼搬家-台中搬家推薦

    如何搬重物下樓梯?3個讓你更安全與輕鬆的搬運方式

    如何搬重物下樓梯?透過4個重點與3個選擇,教大家如何在樓梯上搬重物更加輕鬆吧!

    發布日期:2020-12-05

    台中搬家消息

    大坑洋房別墅搬家-台中搬家案例

    台中搬家案例-大坑洋房別墅搬家

    由於早期的洋房別墅樓梯空間不大,因此為了避免搬運過程中碰損昂貴的裝潢和家具,今天就讓揚陞搬家告訴你,我們是透過何種搬家方式,輕鬆化解空間不夠的搬運難題吧!

    發布日期:2021-06-21

    百貨公司展覽搬遷-台中搬家

    台中搬家案例-百貨公司展覽搬遷

    揚陞台中搬家除了為一般家庭與學生提供搬運服務,展場的展覽搬遷也屬於我們的範疇,今天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百貨公司內部展覽的搬遷流程,帶你更加了解打包與搬運的細節!

    發布日期:2021-05-07

    點我立即預約搬家-台中搬家推薦 搬家預約

    點我回到最上方-台中搬家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