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快報
揚陞台中搬家提供:免費到府估價+搬家前提供免費搬家紙箱貼心服務,團隊擁有15年以上搬家豐富經驗,歡迎預約估價。
揚陞台中搬家提供:免費到府估價+搬家前提供免費搬家紙箱貼心服務,團隊擁有15年以上搬家豐富經驗,歡迎預約估價。
訊息快報
揚陞台中搬家提供:免費到府估價、免費搬家紙箱,搬家服務人員皆經過嚴格訓練!
揚陞台中搬家提供:免費到府估價、免費搬家紙箱,搬家服務人員皆經過嚴格訓練!

搬家風水有學問~喬遷前後必知的11大事項!

發布時間:2019/01/24|最近更新:2023/09/22 | 343

本文共1631字

喬遷前5大搬家風水常識

搬家風水-台中搬家

住宅選擇及對稱

風水學認為「生氣」是能成萬事萬物的陰陽之氣,有「生氣」才有「希望」、有「希望」才是「吉地」

吉地風水法則:

  1. 得水之利:只有緩緩流水或湖泊等才能蓄積「生氣」,使外氣輔助內氣
  2. 靠山背風:找好靠山,讓「生氣」聚積不擴散
  3. 藏風:保持溫和通風(適宜人體的室溫及清新空氣),達到「藏風聚氣」。

住宅風水法則:

  1. 從住宅上方觀看,選擇方正、無缺角的,這能使氣場沒有偏倚且均衡循環,讓居住者備感舒服。
  2. 若形狀不規則,則會影響氣場,造成陰陽不平衡氣流紮亂,對居住者的日常生活和身心健康都會影響。

吉地選擇:選擇整體環境屬大向的,環境會影響住戶的運勢好壞。

住宅選擇:選擇房間左右對稱且像正、長方形,住宅方正無缺角最為理想。

入宅良辰吉日

位理學上有「吉地也要良辰催」此話,搬家不選吉地就好,也需要配合好時間的。

搬家黃道吉日:

  1. 選擇「」日,避免「」日,盡量避開自己的生肖冲日及煞向。
  2. 依據擇日基礎找出事宜時辰,陽日選擇陰時陰日配合陽辰

選擇吉日後,時辰盡量在午前(約下午1點),因為中午前屬「」,中午後屬「」。否則在風水學上有日夜操勞的寓意。

喬遷路徑

選好適宜的搬家路線,從未理學角度來看,要符合「玄空大卦」,這樣才能避免掉一些不必要的災害。

  • 玄空大卦

    利用六十四卦進行水勘測,從陽卦搬入陰卦或陰卦遷到陽卦為吉祥的。

搬家時除了要注意方位外,也要避開某些地方,如:醫院、墓園、教堂等,若無法避開的話,在經過時要燃香灑紅紙片

入伙

從位理學的角度來看,「入伙」有人丁氣場的轉移,新枕頭具備氣場轉移的作用,所以在搬入前,能依家裡人數,分別在個人床頭擺放,有從頭開始的意思。

小提醒:在枕頭內放紅包「168」、「138」元,也有「一路發」、「一生發」的寓意唷!

火庵

「火庵」具有驅寒和陰氣、把穢氣轉化為陽氣,讓氣場變成適合人居住的磁場

簡易火庵法:

  1. 搬家前三天,在新家的牆角撒鹽、米。
  2. 開啟所有電燈三天(若不行至少客廳主要開),開燈時間越長,能讓家中越加興旺(希望更旺者可以連續開七天,效果更好)。
  3. 將面朝大門外的窗戶全打開,用意在於讓吉氣能夠進入家中。
  4. 用21枝香從每間房間的左側開始薰至右側,全部薰完有驅邪的作用。

小提醒:入宅前可以在每個櫥櫃、抽屜內放滿紅紙袋,增加入宅時的財氣。

喬遷後6大搬家注意事項

搬家注意事項-台中搬家

切勿空雙手

進新家時,要讓新家具優先搬進,代表換新氣場,給住宅帶來新好氣場。

  1. 米缸」寓意未來衣食無須擔憂掛慮。
  2. 棉被」寓意生活一路平安、安穩。
  3. 信用卡」、「存摺」寓意財運一路跟到家中。
  4. 爐灶」祈求家庭興旺。

小提醒:切記刀類不能先進家中,不然有血光之災的寓意。

家有孕婦須離場

在風水學中孕婦最好不要參與當日搬遷的一切事務並等搬遷完後一周在搬入,這樣不會觸碰到胎神。

小提醒:若有特殊原因,最好買一支新掃帚,並親自親掃全家具一次。

燒水

搬入新家要燒水,水一定要裝得滿滿滿才能開始燒水,在風水學中燒水溢出來事非常吉利的象徵;有財富有餘的寓意。

燒水方法:

  1. 能使用柴火來燒是最好的,這樣有紅火興旺的寓意。
  2. 沒辦法用柴火的話可以選擇天然氣燃燒,盡量不要選擇電磁爐這類無火光的來燒水。
  3. 在搬家時,帶些舊家的水,再將舊家與新家的水混再一起燒就有化解思鄉之情的用意。

小提醒:除此外將水龍頭的水開細讓其流,也有細水長流的寓意唷。

穩居

搬完家後的一天到一周內邀請親朋好友一起來,除了能讓家裡人氣興旺,也有驅邪的效果。

煮湯圓或甜茶

煮湯圓或甜茶除了能請親朋好友吃以外,也有著一家團圓的寓意。

小提醒:可以另外準備一隻完整的雞,象徵著「起家」。

小憩

搬到新家不能睡午覺,不然會有生病的寓意。

小提醒:除此之外主人在睡覺時要先躺幾分鐘,然後起來工作一下,這樣有睡著後在起來的寓意。

台中搬家推薦【揚陞搬家】,了解您的需求讓您搬的安心!

風水學有許多細節包含在內,想要完全學會需要很長的時間,尋求專業人士的諮詢也是種方法。

搬家也是一門有很多細節在內的事情,台中搬家【揚陞搬家】以專業服務態度、傾聽您的需求,為您找到最適合您的搬家規劃。

發布時間:2019/01/24|最近更新:2023/09/22 | 343

版權宣告

搬家前有哪些風水事項是要注意的?快跟著台中搬家一起了解搬家風水的常識吧!

相關搬家文章

熱門搬家文章

我要留言 查看留言

先生
小姐

熱門文章

最新文章

  • 關閉

    本網頁已經閒置超過3分鐘囉。

    您可以選擇【右上角關閉】或點擊任一空白處,即可回到原網頁

    台中搬家講座

    沙發搬不進去怎麼辦-台中搬家推薦

    沙發搬不進去怎麼辦?沙發輕鬆過門框的3個搬運技巧

    透過這3個搬沙發技巧,讓您輕鬆化解沙發卡關的危機!

    發布日期:2021-04-29

    一個人怎麼搬家-台中搬家推薦

    如何搬重物下樓梯?3個讓你更安全與輕鬆的搬運方式

    如何搬重物下樓梯?透過4個重點與3個選擇,教大家如何在樓梯上搬重物更加輕鬆吧!

    發布日期:2020-12-05

    台中搬家消息

    大坑洋房別墅搬家-台中搬家案例

    台中搬家案例-大坑洋房別墅搬家

    由於早期的洋房別墅樓梯空間不大,因此為了避免搬運過程中碰損昂貴的裝潢和家具,今天就讓揚陞搬家告訴你,我們是透過何種搬家方式,輕鬆化解空間不夠的搬運難題吧!

    發布日期:2021-06-21

    百貨公司展覽搬遷-台中搬家

    台中搬家案例-百貨公司展覽搬遷

    揚陞台中搬家除了為一般家庭與學生提供搬運服務,展場的展覽搬遷也屬於我們的範疇,今天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百貨公司內部展覽的搬遷流程,帶你更加了解打包與搬運的細節!

    發布日期:2021-05-07

    點我立即預約搬家-台中搬家推薦 搬家預約

    點我回到最上方-台中搬家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