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快報
揚陞台中搬家提供:免費到府估價+搬家前提供免費搬家紙箱貼心服務,團隊擁有15年以上搬家豐富經驗,歡迎預約估價。
揚陞台中搬家提供:免費到府估價+搬家前提供免費搬家紙箱貼心服務,團隊擁有15年以上搬家豐富經驗,歡迎預約估價。
訊息快報
揚陞台中搬家提供:免費到府估價、免費搬家紙箱,搬家服務人員皆經過嚴格訓練!
揚陞台中搬家提供:免費到府估價、免費搬家紙箱,搬家服務人員皆經過嚴格訓練!

自助搬家該注意什麼 ?5分鐘帶你了解

發布時間:2019/01/24|最近更新:2023/09/05 | 205

本文共1570字

自助搬家裝箱有學問,5個必學技巧帶你看

台中搬家-自助搬家

分門別類,省去翻找時間

在自助搬家前,有一項重大的工程要做,那就是打包行李,打包裝箱做得好,搬家效率更快速。

首先在收拾裝箱時就要在箱子、袋子上做分類標示,可先以物品使用頻率做分類依據,

不常使用的物品,如:過季衣物、收藏書籍等,與常使用的物品,如:盥洗用品、充電線等,做區分。

區分完後再來做種類的細部分裝,如此一來在拆箱整理時就能節省不少時間。

準備分裝容器,方便搬運攜帶

依照以下這3種方法不同分裝容器,妥善運用各種容器特性以利打包收納。

  1. 物品大小」,如:易碎品、書籍、光碟等物品,可用小紙箱裝箱以方便搬運 。
  2. 種類相同」,如:可收折的衣物、被毯等,以大紙箱統一收納。
  3. 材質相近」,如:洗衣精、沐浴乳等,屬於液體、膏狀類,用合適的瓶裝容器後,再用夾鏈袋密封防止外溢。

建議較為輕便的隨身物品重要資料,可使用牛皮紙袋包裝,並在搬家日隨身攜帶,以免混入行李導致事後尋找麻煩。

大型傢俱須留意,防撞措施不可少

相信每次搬家時最讓人提心吊膽的就是各類大型用品,如:冰箱、電視、沙發等。

為了避免家具受損及事後搬運糾紛,事前的包裝工作就顯得非常重要。

如何防止易碎、怕撞的大型物品損傷?

易碎物品可以在各側包覆海綿並用膠膜固定。

有稜角、怕碰撞的家具則可裝上防撞護角,以免搬運時破損。

貴重物品隨身攜帶,降低遺失風險

個人存摺印鑑、及高價手飾務必隨身攜帶,避免於搬家路途遺失,或是遭有心人士趁搬家忙亂之際順手牽羊。

若是失竊與搬家公司有關,更免不了日後來往法庭的麻煩。

裝箱「重下輕上」箱重控管要留心

整理裝箱物品時,務必遵守重物在下輕物在上的準則。

  1. 重物為底,利用拖板車搬運時會較為穩固不易滑落
  2. 輕物在下容易被重物壓至變形導致物品損壞。

另外還需留意每箱物品的重量分配,盡量讓重量相近,才不至於堆別搬運時造成太重搬運困難或太輕搬運易滑落等問題。

解決貨運2件事,自助搬家變輕鬆

搬家貨運-台中搬家

運送費用需談妥,避免事後糾紛

自助搬家時大部分事務都由自己親自操辦,唯獨貨運部分會請求專業搬家或貨運公司出車協助,

運送費用的部分建議在出車前都先與搬運者溝通後談妥,並以書面合約確認最後金額以避免事後對價糾紛。

運送時間安排好,節省雙方時間

盡量提早安排運送時間,建議挑選運送路線交通較為順暢的時間進行搬運,提前整理並擺放好需搬運的物品,不要搬運當天才倉促收拾,耽誤貨運及自己的時間。

事前規劃時間不管是請假還是協調家人、朋友幫忙皆須預留前置時間,以免突發狀況拖延時間。

搬家流程需注意,搬家當日必做3項確認

搬家糾紛-台中搬家

新、舊家是否皆有人留守

搬家當日建議在搬家地點及目的地都安排親友留守,以確保搬家時的突發狀況可以順利解決。

如:忘記攜帶物品或是目的地的障礙排除等,可以請信任的朋友幫忙看顧運送到的物品避免遺失的風險。

貨運送到後確認物品是否完好

貨品運送到目的地後,當下要檢視物品是否完好,尤其是電器用品是否有故障損壞、傢俱是否有刮傷缺角等。

若有物品於運送過程中受損也須立即向貨運公司反映,以免對方事後不認帳。

搬家開始與結束皆須確認是否為「空車」

於搬家開始時及最後貨物皆送達目的地後務必上車仔細確認貨車是否為空車。

因為在許多搬家案例中,事後整理物品始終找不到的時候,都會直覺地認為物品遺落在搬家公司的貨車上,

然而該台貨車說不定也已經載送過其他人的搬家物品,到時消費者與貨運業者則會為此爭議不斷。

為避免此情形,應在在送第一趟時確認車上並無前位顧客的遺留物品,在運送完畢後也確定並無遺留任何東西在貨車上,如此才可保障雙方權益,也省去日後不少爭端。

讓你的自助搬家事半功倍,台中搬家推薦【揚陞搬家】

自助搬家費時費力,在決定前需要仔細衡量看自己是否適合,在洽談貨運時記得簽訂合約才不會到時產生糾紛卻求助無門。

台中搬家推薦【揚陞搬家】,如果您想省荷包、省時間民眾的歡迎找台中搬家諮詢,幫您順利完成自助搬家!

發布時間:2019/01/24|最近更新:2023/09/05 | 205

版權宣告

想要順利完成自助搬家嗎?那麼就一起來看一下搬家時有哪些注意事項吧!

相關搬家文章

熱門搬家文章

我要留言 查看留言

先生
小姐

熱門文章

最新文章

  • 關閉

    本網頁已經閒置超過3分鐘囉。

    您可以選擇【右上角關閉】或點擊任一空白處,即可回到原網頁

    台中搬家講座

    沙發搬不進去怎麼辦-台中搬家推薦

    沙發搬不進去怎麼辦?沙發輕鬆過門框的3個搬運技巧

    透過這3個搬沙發技巧,讓您輕鬆化解沙發卡關的危機!

    發布日期:2021-04-29

    一個人怎麼搬家-台中搬家推薦

    如何搬重物下樓梯?3個讓你更安全與輕鬆的搬運方式

    如何搬重物下樓梯?透過4個重點與3個選擇,教大家如何在樓梯上搬重物更加輕鬆吧!

    發布日期:2020-12-05

    台中搬家消息

    大坑洋房別墅搬家-台中搬家案例

    台中搬家案例-大坑洋房別墅搬家

    由於早期的洋房別墅樓梯空間不大,因此為了避免搬運過程中碰損昂貴的裝潢和家具,今天就讓揚陞搬家告訴你,我們是透過何種搬家方式,輕鬆化解空間不夠的搬運難題吧!

    發布日期:2021-06-21

    百貨公司展覽搬遷-台中搬家

    台中搬家案例-百貨公司展覽搬遷

    揚陞台中搬家除了為一般家庭與學生提供搬運服務,展場的展覽搬遷也屬於我們的範疇,今天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百貨公司內部展覽的搬遷流程,帶你更加了解打包與搬運的細節!

    發布日期:2021-05-07

    點我立即預約搬家-台中搬家推薦 搬家預約

    點我回到最上方-台中搬家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