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快報
揚陞台中搬家提供:免費到府估價+搬家前提供免費搬家紙箱貼心服務,團隊擁有15年以上搬家豐富經驗,歡迎預約估價。
揚陞台中搬家提供:免費到府估價+搬家前提供免費搬家紙箱貼心服務,團隊擁有15年以上搬家豐富經驗,歡迎預約估價。
訊息快報
揚陞台中搬家提供:免費到府估價、免費搬家紙箱,搬家服務人員皆經過嚴格訓練!
揚陞台中搬家提供:免費到府估價、免費搬家紙箱,搬家服務人員皆經過嚴格訓練!

搬家日子怎麼看?3招讓你選定好日子安心入宅!

發布時間:2019/01/24|最近更新:2023/09/22 | 278

本文共1743字

搬家挑日子-搬家日子怎麼看

家其實也需要天時地利人和,想順利喬遷,除了事先完整打包、聯絡好專業搬家公司以及規劃好搬家路線與新家動線之外,在傳統習俗上「搬家時間」也是非常重要的事情!接下來讓揚陞台中搬家團隊告訴你,搬家怎麼挑日子才有助於讓喬遷更順利!

搬家有學問,挑日子不能只看黃曆!

 

搬家日子怎麼看才好-台中搬家

對風水命理比較講究的人,搬家前會先翻看黃曆、挑選日子,決定出最適合入宅的吉日良辰,以利讓搬家更順利。但除了黃曆,還有像日柱、水日、新屋座向這些概念,也可作為搬家前挑日子的依據,為搬遷做更全面的準備哦!

搬家日子怎麼看?3種方法教你判斷!

搬家日子怎麼看-搬家挑日子

1、從屋主的「日柱」來判斷

搬家日子怎麼看?從命理學的角度來看,搬家挑日子也要考量屋主的農曆生日,想避免相沖或觸犯禁忌,日柱就是其中一項判斷依據。日柱指的是將農曆生日用天干地支來代表,例如:甲寅、庚午等。搬家當天,最好不要跟屋主的日柱沖到,比如說子與午相沖、丑與未相沖,如果你預定的搬家日對照黃曆發現是「戊亥日」,但你的日柱剛好是「X巳日」,那麼因為亥與巳相沖,就建議你另擇其他吉日,避免日柱相沖影響運勢。

搬家挑日子建議以陽干配陰時,陰干配陽時。

也就是說,如果屋主的日柱,天干屬陽,如:甲、丙、戊、庚、壬這5個奇數的天干,搬家日最好選陰時,例如:丑、卯、巳、未、酉、亥等6個偶數的地支;反過來說,如果日柱的天干屬陰,如:乙、丁、己、辛、癸這5個偶數的天干,則最好選陽時,例如:子、寅、辰、午、申、戌等6個奇數的地支來搭配才算是吉時。

2、根據屋宅座向決定日期

房屋受到五行概念的影響,搬家日子與新家座向也有一定關係。說明兩者關聯之前,先帶大家了解如何判斷房屋的座向:如果你站在屋內往大門口方向看,剛好正對東方,則新家屬於「座西朝東」。以下針對屋宅方位跟大家說明,建議搬家前避開哪些日子,才能讓搬遷更順利,入住後一切平安順心。

  • 屋宅朝東:搬家挑日子時最好避開巳、酉、丑(俗稱的三合金),對朝東的屋宅較有利。
  • 屋宅朝西:搬家挑日子時最好避開亥、卯、未(俗稱的三合木),搬遷後才不會遇到所謂的「沖煞」。
  • 屋宅朝南:搬家挑日子時最好避開申、子、辰(俗稱的三合水)的日子搬遷。
  • 屋宅朝北:搬家挑日子時最好避開寅、午、戌(俗稱的三合火)的日子,這樣對朝北的房屋會比較好。

3、挑選黃曆的「水日」

從風水學來看,搬家挑日子應避免選擇「火日」,因為從五行觀念來看,水生木,選水日搬家比起火日更理想。此外,華人社會相信遇水則發、以水為財,所以選定「水日」搬家,也有另一層興旺的涵義。

搬家聰明挑日子,這3個眉角要注意!

 

搬家日子怎麼看-搬家挑日子

1、安排在下午3點前全部完成

搬家最好在搬家日當天下午3點之前全部完成。一般來說,夜間搬家是禁忌,除了陰氣較重外,晚上搬運時視線不佳,也容易在鄰居休息時打擾到對方、留下不好的印象。此外,搬家完當天下午可祭拜地基主,照會原本住在此處的神明(俗稱宅神或家神),祈求四方神祇保佑。

2、跟朋友約好時間到新家增添旺氣

華人搬家傳統有「鬧房」的習俗,屋主可以先跟朋友約好,於搬家後一週內,邀請親友、左鄰右舍到家中熱鬧一番,聊聊天、串串門、煮碗甜湯圓一起享用,一起感受搬新家的喜氣氛圍,讓房屋增添旺氣,也有助於提升屋主一家人的運勢。

3、事先聯繫搬家公司約好入宅時間

搬家除了選定黃道吉日,降低風水命理相沖的風險之外,更重要的是,搬家的相關事宜一定要與搬家公司估價簽約、約好搬遷時間與方式,這麼一來,才能用最有效率、最完善的方式做好搬遷,讓你的搬家過程更省時省力!建議你選擇以合約書載明絕不事後加價的搬家公司,更能確保自身權益不受影響喔!

台中搬家推薦【揚陞搬家】,10年以上的專業服務有口皆碑!

華人社會深信「家和萬事興」,也相信搬家多少會造成個人或全家人的運勢起伏,所以搬家前除了看天氣、找好搬家公司、安排好搬家前的大小事宜,也不妨翻黃曆或陰陽干支來挑日子,讓搬遷更順利、搬後更順心!累積超過10年搬家服務經驗的揚陞台中搬家團隊,了解大家想安心搬家的心情,提供精緻搬家服務項目,不論是企業單位或家庭喬遷,都提供免費到府估價的服務,以契約書為憑保證事後絕不加價,讓你搬家有保障、搬遷更放心!天時地利人和是順利搬家的3大要素,交給揚陞台中搬家團隊,給你省時、省力又省事的搬家經驗與服務!最後,祝大家喬遷大吉,家運更昌隆!

發布時間:2019/01/24|最近更新:2023/09/22 | 278

版權宣告

在傳統民俗上,搬家日需要挑日子的!讓揚陞台中搬家團隊帶你了解搬家擇日的問題!

相關搬家文章

熱門搬家文章

我要留言 查看留言

先生
小姐

熱門文章

最新文章

  • 關閉

    本網頁已經閒置超過3分鐘囉。

    您可以選擇【右上角關閉】或點擊任一空白處,即可回到原網頁

    台中搬家講座

    沙發搬不進去怎麼辦-台中搬家推薦

    沙發搬不進去怎麼辦?沙發輕鬆過門框的3個搬運技巧

    透過這3個搬沙發技巧,讓您輕鬆化解沙發卡關的危機!

    發布日期:2021-04-29

    一個人怎麼搬家-台中搬家推薦

    如何搬重物下樓梯?3個讓你更安全與輕鬆的搬運方式

    如何搬重物下樓梯?透過4個重點與3個選擇,教大家如何在樓梯上搬重物更加輕鬆吧!

    發布日期:2020-12-05

    台中搬家消息

    大坑洋房別墅搬家-台中搬家案例

    台中搬家案例-大坑洋房別墅搬家

    由於早期的洋房別墅樓梯空間不大,因此為了避免搬運過程中碰損昂貴的裝潢和家具,今天就讓揚陞搬家告訴你,我們是透過何種搬家方式,輕鬆化解空間不夠的搬運難題吧!

    發布日期:2021-06-21

    百貨公司展覽搬遷-台中搬家

    台中搬家案例-百貨公司展覽搬遷

    揚陞台中搬家除了為一般家庭與學生提供搬運服務,展場的展覽搬遷也屬於我們的範疇,今天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百貨公司內部展覽的搬遷流程,帶你更加了解打包與搬運的細節!

    發布日期:2021-05-07

    點我立即預約搬家-台中搬家推薦 搬家預約

    點我回到最上方-台中搬家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