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快報
揚陞台中搬家提供:免費到府估價+搬家前提供免費搬家紙箱貼心服務,團隊擁有15年以上搬家豐富經驗,歡迎預約估價。
揚陞台中搬家提供:免費到府估價+搬家前提供免費搬家紙箱貼心服務,團隊擁有15年以上搬家豐富經驗,歡迎預約估價。
訊息快報
揚陞台中搬家提供:免費到府估價、免費搬家紙箱,搬家服務人員皆經過嚴格訓練!
揚陞台中搬家提供:免費到府估價、免費搬家紙箱,搬家服務人員皆經過嚴格訓練!

搬家整理技巧4口訣,快速提升整理效率!

發布時間:2019/01/24|最近更新:2023/09/05 | 200

本文共1738字

搬家整理4口訣「四三二一」輕鬆打造高效率收納術

搬家整理-台中搬家

搬家打包觀念很簡單只需四口訣,不需要再額外記住其他東西,就能快速學會打包整理技巧及步驟。

不論在哪都能使用到的最佳收納法!同篇加映2大搬家整理技巧。

四條膠帶黏穩穩

封箱有什麼好說的呢?直接將其黏貼起來不就好了?其實封箱是需要技巧的,一起來學習了解吧!

  1. 貼黏紙箱前,先準備好幾條長條形紙板
  2. 在紙箱兩短片中間貼黏一條長條形紙板(防止在開封時將搬運物弄傷)。
  3. 使用王字貼將箱子貼密(封箱時膠帶最好與紙箱保持密貼、無空氣縫隙)。

為什麼要使用王字貼法?

封箱最主要目的增強箱子強度防止物品落出,工字貼法紙箱中間的受力較為薄弱,王字貼法能有效將其受力平均分布。

搬家口訣一:了解封箱的方法及學問,讓後續搬家整理事務都事半功倍。

貼心小提醒:在封箱時,紙箱與膠帶要貼緊密、無縫隙,這樣箱子的強度才是最佳的唷!

三種法則馬上用

在決定物品的去留時,往往會因個人因素,如:情感、紀念、旅行物,使得物品去留難以抉擇。

該如何做才能快速判斷呢?這時就需要用到這三種法則啦!

  1. 三秒:判斷一項物品的時間,只需要在三秒內,超過三秒,代表其並非真心想要。
  2. 三年:放置三年或三年以上都沒用到的東西,表示沒有此物品的存在,好像也沒什麼關係。
  3. 三禁句:在取捨物品時絕對不要有「不知道什麼時候會使用到」、「未來有可能會用到」、「暫時先留著」的想法,當這些想法會導致判斷猶豫。

搬家口訣二:判斷哪些物品是有用、無用的,捨棄掉無用物品,讓搬家整理效率變快、方便。

貼心小提醒:有些物品具有紀念意義的,難以割捨,也可以另外準備一個箱子將其裝起,直到新居再決定擺放位。

二樣用品快速區分

已經將不必要的東西捨棄掉了,這時候就把物品劃分出來。

  1. 非生活日常用品

    如:書本、相簿、玩偶、廚具等。

  2. 生活日常用品

    如:盥洗物品、隔日衣物、行動電源、衛生紙及旅充等。

為什麼要如此區分呢?

搬家是一件累人的事,沒人搬家希望忙碌一天後,還要花費時間去尋找日常所需的生活用品,因此做區分。

搬家口訣三:將生活用品區分出來,誤放入紙箱內,導致後續尋找困難!

貼心小提醒:生活用品可以放在自身的隨身包或者用透明、好區分的箱子另外分裝。

一區塊一顏色不混亂

生活用品區分完後,非生活用品該如何區分呢?

  • 區塊性將用品區分好,如:書本、文具用品區分在書房區塊,菜刀、鍋鏟用品區分在廚房區塊

搬家口訣四:將用品區分,判斷其性質,這樣在搬家時才能快速將其定位放好

超實用2大搬家整理技巧,讓你安全打包又省荷!

搬家整理技巧-台中搬家

在打包時常會遇到一些難以下手的物品,如碗盤、杯子這類易碎物品或衣物類的壓皺痕或是勾破破損。

這些往往讓人感到困擾,別擔心本文帶您了解如何處理易碎品及衣服類,讓您輕鬆學會收納方法!

易碎品類整理技巧

易碎品包裝-台中搬家

相信這是許多人都非常害怕的噩夢,許多人都害怕會在搬家的路程中不小心將碗盤、杯子等玻璃、陶瓷製品弄破弄傷。

  1. 該如何做才能避免其破損呢?

    可以利用一些乾淨的報紙或者舊衣物將其個別包裝,這樣就能達到保護的效果。

  2. 為什麼要個別包裝呢?

    因為大部分玻璃破損原因並非來自外在力量壓迫,而是彼此互相碰撞造成的,個別包裝就能減少其破損發生機率。

易碎品收納重點:個別包裝,才能有效達到保護效果。

衣服類整理技巧

搬家衣物收納-台中搬家

有些衣服怕皺摺、破損,如:西裝、洋裝、蕾絲類等,這時該用什麼方法將其保護呢?

  1. 掛衣箱」使用掛衣型紙箱,能防止在搬運時造成的灰塵、衣架上的勾扯。
  2. 防塵套」能有效保護灰塵,對於勾扯上也有一定的保護。

衣物收納重點:將貴重衣服用額外袋子或額外紙箱將其裝起,防止破損。

貼心小提醒:不想額外花錢,也可使用棉被將其包覆起來,或者用塑膠袋在一端開口剪洞將其掛鉤穿過,也能成為一個簡易防塵袋。

台中搬家推薦【揚陞搬家】12年專業服務,到府完成搬家大小事

搬家整理不困難,了解以上這些搬家觀念,就能快速判斷搬家整理的順序及步驟。

當然,在搬家準備時年免有些外在的因素,如:體力不佳、工作繁忙、疾病關係,導致時間無法抽出來處理這些搬家物品,這時該找誰呢?

揚陞台中搬家是您最佳的選擇!

揚陞精緻搬家12年專業服務提供透明化的計價方式高品質的服務流程,幫忙完成整理、打包、裝箱、搬遷全流程,

多層保護防碰撞,將每箱物品標註清楚,讓顧客的物品安全送達新家,讓您享有貴賓級待遇。

了解更多揚陞台中搬家服務點我查詢

發布時間:2019/01/24|最近更新:2023/09/05 | 200

版權宣告

四口訣就能讓你快速學會打包整理的技巧及步驟,告訴你什麼是最佳的收納整理方法!

相關搬家文章

熱門搬家文章

我要留言 查看留言

先生
小姐

熱門文章

最新文章

  • 關閉

    本網頁已經閒置超過3分鐘囉。

    您可以選擇【右上角關閉】或點擊任一空白處,即可回到原網頁

    台中搬家講座

    沙發搬不進去怎麼辦-台中搬家推薦

    沙發搬不進去怎麼辦?沙發輕鬆過門框的3個搬運技巧

    透過這3個搬沙發技巧,讓您輕鬆化解沙發卡關的危機!

    發布日期:2021-04-29

    一個人怎麼搬家-台中搬家推薦

    如何搬重物下樓梯?3個讓你更安全與輕鬆的搬運方式

    如何搬重物下樓梯?透過4個重點與3個選擇,教大家如何在樓梯上搬重物更加輕鬆吧!

    發布日期:2020-12-05

    台中搬家消息

    大坑洋房別墅搬家-台中搬家案例

    台中搬家案例-大坑洋房別墅搬家

    由於早期的洋房別墅樓梯空間不大,因此為了避免搬運過程中碰損昂貴的裝潢和家具,今天就讓揚陞搬家告訴你,我們是透過何種搬家方式,輕鬆化解空間不夠的搬運難題吧!

    發布日期:2021-06-21

    百貨公司展覽搬遷-台中搬家

    台中搬家案例-百貨公司展覽搬遷

    揚陞台中搬家除了為一般家庭與學生提供搬運服務,展場的展覽搬遷也屬於我們的範疇,今天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百貨公司內部展覽的搬遷流程,帶你更加了解打包與搬運的細節!

    發布日期:2021-05-07

    點我立即預約搬家-台中搬家推薦 搬家預約

    點我回到最上方-台中搬家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