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快報
揚陞台中搬家提供:免費到府估價+搬家前提供免費搬家紙箱貼心服務,團隊擁有15年以上搬家豐富經驗,歡迎預約估價。
揚陞台中搬家提供:免費到府估價+搬家前提供免費搬家紙箱貼心服務,團隊擁有15年以上搬家豐富經驗,歡迎預約估價。
訊息快報
揚陞台中搬家提供:免費到府估價、免費搬家紙箱,搬家服務人員皆經過嚴格訓練!
揚陞台中搬家提供:免費到府估價、免費搬家紙箱,搬家服務人員皆經過嚴格訓練!

搬家技巧學起來,3個面向教你輕鬆搬家

發布時間:2019/01/24|最近更新:2023/09/22 | 164

本文共1744字

搬家既是費時費工的體力活,同時也是需要動腦思考的技術活。有人說:每次搬家都是一個艱難的考驗。從費心打包到重新擺放都在考驗人們的體力和智慧;甚至每一次搬家都是一次反思,透過整理的過程回憶過去,檢視自己的生活狀態。搬家,就像人生旅途中的一堂課,一次的經驗一次教訓。然而搬家並不難,今天就帶大家以3個面向迅速掌握搬家技巧!

1.搬家技巧並不難,從運輸面帶你看

台中搬家-搬家技巧

選擇專業搬家公司或貨運車行

搬家最困難的部分就在運輸的過程。一般民眾家中少很會有卡車、貨車等大型車,所以在搬家時「搬運物品」就是很大的考驗,特別是冰箱、沙發等大型家具更是所有搬家新手的惡夢。此時建議委託貨運車行代為運送或聘請專業搬家公司幫忙,若是擔心搬家費用太高,也可以嘗試較省荷包的自助搬家,由自己打包並將物品放置一樓,再由搬家公司代為運送。

熟悉新家路線、環境

搬家在運送的過程中非常耗時,所以在之前先規劃前往新住處的動線是必須得做的功課,搬家前實際將路線走過一次,並且沿途確認路途中有無特殊阻礙,像是道路施工或活動封路等情況,要是在搬家當日才發現「此路不通」可就白白浪費寶貴的時間了。再者新住處的環境也需要調查清楚,像有無陡坡或地下停車場限制高度等等;還須留心下貨地點是否有空間,若須送往高樓層,還需檢視有無電梯和電梯長寬,每個細節都需要事先留意,不然在搬家當日可是會手忙腳亂的喔!

提前準備門禁卡、通行證

有些搬家地點有較嚴謹的門禁制度,若是委請搬家公司進入,還需先向管理處申請搬家人員的訪客證和車輛通行證,才不會被警衛擋在門外。事先申辦並知會警衛才能讓搬家順利進行。

2.搬家打包技巧,從收納面教你做

台中搬家-搬家技巧

弄清新家房型,了解物品擺放位置

在搬家前必須先清楚了解新住處的房型。室、廳、衛浴的位置及大小,以便安排搬運動線。事前最好以簡單草圖大致規劃每件家具、物品的擺放位置才不會拆箱後一片茫然不知從何下手。

打包工具準備好,讓收拾事半功倍

所謂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若是少了工具,那再高超的搬家技巧都很難實行。常見的打包工具如密封裝箱物品的密封膠帶、固定大型物品用的膠膜、方便搬運的省力拖車等。搬家前列出清單,準備好所需工具,才不會在搬家當天因為少了工具而感到加倍辛苦,也不會為了臨時張羅器具而浪費時間。

搬家物品分類標記,減少翻找時間

搬家物品的數量因人而異,但做好分類和標記卻是不可忽視的搬家技巧。標註的越仔細,在搬家後整理起來也就越輕鬆。像是按物品使用頻率標記,可以分段整理;標記貴重物品、易碎物品能有效提醒搬運的人小心輕放;按照物品性質分類更可以在開香整理時一目了然,節省時間。

3.觀念正確,搬家技巧秒學會,從思維面帶你懂

台中搬家-搬家技巧

搬家是斷捨離的過程,該丟要丟

前面有提到,每次搬家都可以透過整理檢視自己的生活狀態。整理收拾搬家物品的時候肯定會發現自己這段時間累積了許多不需要的東西,而人們因為念舊而產生「總有一天會用到」的錯誤心態,不捨地丟而意外打包許多垃圾,增加了搬運和事後整理的負擔。此時應該擺正心態,認真思考每件物品是否真的需要,該丟的就趁這次搬家丟掉,省去事後整理的麻煩。

搬家垃圾不亂丟,維持整潔好形象

在搬家結束後肯定有許多「搬家廢物」,像是紙箱、膠帶、塑膠袋等各式各樣的垃圾,此詩一定要記得把每件垃圾做好分類,整理乾淨丟到住處垃圾房或附近的垃圾車裡,千萬不可以隨意扔在走廊或樓梯間,小心如此沒公德心的行為讓自己一搬來就被拉近了管理員的黑名單!

按使用頻率決定整理順序

在整理時應先從使用頻率低的物品開始像是過季衣物、可拆卸的大型物品、不常使用的床具等優先打包;使用頻率高的物品像是盥洗用具、化妝品、充電器等放到最後在處理,因為打包過程需要體力,當到搬家完畢到了新住處,家裡都是箱子,筋疲力盡的當下可能連拆包裝的力氣都沒有,此時也就比較方便拿取使用頻率高的物品,讓接下來可以繼續分段整理。

台中搬家推薦【揚陞搬家】,給你最高品質的搬家服務

透過以上三個面向,是不是對搬家技巧了解的更加透徹了呢?其實搬家技巧並不難,只要掌握要領,就可以讓搬家進行得更有效率。如果

對於自己搬家還是不太有把握,也可以尋求專業的幫助,台中搬家推薦【揚陞精緻搬家】 揚陞搬家提供最優質的服務,不管是家具拆裝,還是貴重物品的包裝防護,都能幫妳做到位,讓你的搬家過程輕鬆愉快,留下美好的回憶!

發布時間:2019/01/24|最近更新:2023/09/22 | 164

版權宣告

掌握搬家技巧可以讓搬家事半功倍!從3個方向來解析多項搬家技巧1次滿足!

相關搬家文章

熱門搬家文章

我要留言 查看留言

先生
小姐

熱門文章

最新文章

  • 關閉

    本網頁已經閒置超過3分鐘囉。

    您可以選擇【右上角關閉】或點擊任一空白處,即可回到原網頁

    台中搬家講座

    沙發搬不進去怎麼辦-台中搬家推薦

    沙發搬不進去怎麼辦?沙發輕鬆過門框的3個搬運技巧

    透過這3個搬沙發技巧,讓您輕鬆化解沙發卡關的危機!

    發布日期:2021-04-29

    一個人怎麼搬家-台中搬家推薦

    如何搬重物下樓梯?3個讓你更安全與輕鬆的搬運方式

    如何搬重物下樓梯?透過4個重點與3個選擇,教大家如何在樓梯上搬重物更加輕鬆吧!

    發布日期:2020-12-05

    台中搬家消息

    大坑洋房別墅搬家-台中搬家案例

    台中搬家案例-大坑洋房別墅搬家

    由於早期的洋房別墅樓梯空間不大,因此為了避免搬運過程中碰損昂貴的裝潢和家具,今天就讓揚陞搬家告訴你,我們是透過何種搬家方式,輕鬆化解空間不夠的搬運難題吧!

    發布日期:2021-06-21

    百貨公司展覽搬遷-台中搬家

    台中搬家案例-百貨公司展覽搬遷

    揚陞台中搬家除了為一般家庭與學生提供搬運服務,展場的展覽搬遷也屬於我們的範疇,今天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百貨公司內部展覽的搬遷流程,帶你更加了解打包與搬運的細節!

    發布日期:2021-05-07

    點我立即預約搬家-台中搬家推薦 搬家預約

    點我回到最上方-台中搬家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