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快報
揚陞台中搬家提供:免費到府估價+搬家前提供免費搬家紙箱貼心服務,團隊擁有15年以上搬家豐富經驗,歡迎預約估價。
揚陞台中搬家提供:免費到府估價+搬家前提供免費搬家紙箱貼心服務,團隊擁有15年以上搬家豐富經驗,歡迎預約估價。
訊息快報
揚陞台中搬家提供:免費到府估價、免費搬家紙箱,搬家服務人員皆經過嚴格訓練!
揚陞台中搬家提供:免費到府估價、免費搬家紙箱,搬家服務人員皆經過嚴格訓練!

過年可以搬家嗎?搬家前這3大原則先掌握!

發布時間:2019/02/22|最近更新:2023/09/05 | 543

本文共1663字

年前搬家注意事項-年前搬家

年前搬家到底行不行?有些人或許曾聽過長輩不建議在年前搬家,到底是什麼原因呢?如果真的必須在年前搬家,敲定時間後,要注意並掌握哪些原則才能讓你順利喬遷迎新春呢?這些疑問就讓揚陞台中搬家團隊帶你解開!

過年可以搬家嗎?帶你解開年前搬家疑問!

過年可以搬家嗎-年前搬家

正月不動土、不入宅

傳統習俗認為「正月不動土」。正月是農曆一月,也就是農曆過年期間;春季來臨,為了追求平穩和諧,許多人會避免在正月替家裡裝潢、整修或搬家,因為這些象徵動土的行為難免會出現敲打、拆解、物品搬移挪動的狀況,且在傳統習俗上認為天與地成對,從民俗角度來看,年前搬家對天與地都較不敬,因此過去都會盡量避免在農曆正月進行搬遷與動土的動作。

另一方面也因為年前大家準備迎接新年,事務繁忙,較無法騰出時間或心力準備搬家的事情,擔心搬家額外花時間又費力,無法好好張羅搬家的大小事,所以通常會選擇年後再搬家。

但隨著社會演變,每個人的環境條件也隨之不同,反而有更多人選擇年前搬家,討個「喬遷與新春」雙喜臨門的吉利,也在打包時趁機除舊佈新。如果擔心搬家途中造成驚擾,不妨找間搬家手法專業到位又俐落的搬家公司,節省你的時間,讓你不必耗神擔心搬家公司的服務品質。如果家中有大型家具或藝術品,擔心搬運不易或發出噪音,揚陞台中搬家團隊會考量屋主的需求,視情況出動吊車搬運,將物品用保護套徹底包裝、仔細打繩結吊掛、置放於拖車上運載到新家就定位,所有流程都安全有效率,專業手法搭配值得你信賴。

年前搬家前建議謹記3大原則!

年前搬家-過年可以搬家嗎

以上年前搬家的禁忌可作為參考與建議,但因每人的條件與狀況不同,所以不妨好好評估自己的搬家需求,何時搬、請誰幫:挑一個方便的時間,找專業的搬家公司協助你,若有較深的習俗觀念,也可在入厝過程中做些程序,象徵圓滿的寓意並討個吉利!

一、整理家當,趁機丟棄不會再用到的物品

許多人會趁年前搬家時添購新物品、新家具,因此搬家打包時也可順便為舊的物品做個大掃除,例如故障的家電或要汰換的床具、書桌、衣櫥等大型家具,以迎接新的一年。

若有清運需求,可先替物品作好資源回收分類後,即早預約清潔隊協助清運,你可撥打免付費電話0800-010-857(鈴一鈴幫我清)電話聯繫各區清潔隊專線

也提醒大家搬家前事先評估新家與舊家的坪數差異:舊家的家當能不能全部安置到新家裡,同時不會影響家人行進動線?如果新舊家的空間變化較大,可以在物品上做取捨,如果物品不適用於新家格局及擺設可再另外處理,例如清運或送人等等。

二、入宅過程中可做3件事討個好兆頭

  1. 硬幣灑於屋內角落象徵財源滾滾:搬到新家後,可將硬幣放在客廳、臥室、書房等各角落,象徵新一年財源廣進,提升財運。
  2. 聯絡朋友拜訪新家增添旺氣:年前搬家前,可事先聯繫親友在入厝當天到家裡做客或用餐,熱鬧一番可添旺人氣,也分享喬遷喜悅。
  3. 入厝後吃甜湯圓象徵團圓:甜湯圓有團圓、圓滿的含意,入厝後全家人可一起吃甜湯圓討個吉利,此外也可以煮菜頭湯象徵一整年都有好彩頭。

三、事先聯繫搬家公司

年前搬家對搬家公司來說是一個相當忙碌的檔期,建議先透過線上或電話聯繫搬家業者,有些搬家公司提供現場直接估價的服務,將有助於快速並準確地掌握你的狀況,對屋主來說是相當省時省力的選擇。此外大多數人擔心遇到的搬家流氓,也建議你選擇「以契約書的價格為憑,絕不事後加價」的業者,可保障你的搬家權益

新年搬新家!讓經驗豐富的揚陞專業台中搬家團隊為你服務!

揚陞台中搬家團隊-台中搬家

有年前搬家需求的人會介意「過年可以搬家嗎」,透過以上內容,我們知道「不宜年前搬家」的說法其實受到傳統習俗的觀念影響,隨著時代變化,許多人更願意在年前搬家,讓喬遷、新春雙喜臨門,同時除舊佈新並邀請親友來訪。

年前想要一身輕鬆地搬進新家,其實流程相當簡單省事!像揚陞台中搬家團隊提供免費到府估價服務,前置作業由經理親自到場評估,掌握物品數量與體積、樓層狀況,了解是否有特殊或大型物品要搬運等等,並估算所需要的車型與趟數,開出合理的搬運價格,並當場訂立合約書,載明以契約書上的價格為憑,絕不事後加價,讓你搬得更輕鬆安心!揚陞台中搬家團隊也在此祝你喬遷順利,闔家開心過新年!

發布時間:2019/02/22|最近更新:2023/09/05 | 543

版權宣告

過年可以搬家嗎?建議掌握的3大原則,讓你順利搬好家!

相關搬家文章

熱門搬家文章

我要留言 查看留言

先生
小姐

熱門文章

最新文章

  • 關閉

    本網頁已經閒置超過3分鐘囉。

    您可以選擇【右上角關閉】或點擊任一空白處,即可回到原網頁

    台中搬家講座

    沙發搬不進去怎麼辦-台中搬家推薦

    沙發搬不進去怎麼辦?沙發輕鬆過門框的3個搬運技巧

    透過這3個搬沙發技巧,讓您輕鬆化解沙發卡關的危機!

    發布日期:2021-04-29

    一個人怎麼搬家-台中搬家推薦

    如何搬重物下樓梯?3個讓你更安全與輕鬆的搬運方式

    如何搬重物下樓梯?透過4個重點與3個選擇,教大家如何在樓梯上搬重物更加輕鬆吧!

    發布日期:2020-12-05

    台中搬家消息

    大坑洋房別墅搬家-台中搬家案例

    台中搬家案例-大坑洋房別墅搬家

    由於早期的洋房別墅樓梯空間不大,因此為了避免搬運過程中碰損昂貴的裝潢和家具,今天就讓揚陞搬家告訴你,我們是透過何種搬家方式,輕鬆化解空間不夠的搬運難題吧!

    發布日期:2021-06-21

    百貨公司展覽搬遷-台中搬家

    台中搬家案例-百貨公司展覽搬遷

    揚陞台中搬家除了為一般家庭與學生提供搬運服務,展場的展覽搬遷也屬於我們的範疇,今天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百貨公司內部展覽的搬遷流程,帶你更加了解打包與搬運的細節!

    發布日期:2021-05-07

    點我立即預約搬家-台中搬家推薦 搬家預約

    點我回到最上方-台中搬家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