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快報
揚陞台中搬家提供:免費到府估價+搬家前提供免費搬家紙箱貼心服務,團隊擁有15年以上搬家豐富經驗,歡迎預約估價。
揚陞台中搬家提供:免費到府估價+搬家前提供免費搬家紙箱貼心服務,團隊擁有15年以上搬家豐富經驗,歡迎預約估價。
訊息快報
揚陞台中搬家提供:免費到府估價、免費搬家紙箱,搬家服務人員皆經過嚴格訓練!
揚陞台中搬家提供:免費到府估價、免費搬家紙箱,搬家服務人員皆經過嚴格訓練!

帶著寵物搬家要注意什麼?─貓咪篇

發布時間:2018/06/21|最近更新:2023/09/22 | 162

本文共1063字

家中有寵物時,搬家更要小心謹慎!尤其是貓咪這種對環境、氣味敏感的動物,一個疏忽可能會導致貓咪承受不了巨變、離家出走,或是得到分離焦慮症等等的情況,為了避免以上情形,台中搬家推薦─揚陞搬家為大家整理了帶著寵物搬家前、中、後的注意事項,希望大家都能帶著自己的寶貝順利搬家。

搬家前

一、提前在新家安置好貓窩

台中搬家達人揚陞建議您,在搬家前,先將清理裝修留下的氣味清理掉,並選好貓窩地點,安置好貓咪睡覺、上廁所的地方。另外,在舊家打包時,最好打包成貓咪用品能立刻被拿出來使用的狀態。

帶貓搬家-台中搬家推薦

二、放慢打包速度

主人在打包時可以放慢速度,否則容易讓貓咪感到極度不安。另外,打包時可以多跟貓說說話,舒緩牠的緊張與不安感。

搬家打包-台中搬家推薦

三、不要更換貓咪用品

貓咪對氣味、環境等變化的敏感度比其他寵物都還來的高,新的氣味、環境對貓咪來說只會感到不安與焦慮,因此搬家前後,盡量不要更換貓咪用品,如一些睡床、玩具、貓糧等等。繼續使用舊的物品、留下一些牠使用過的貓砂,在新家中保有這些帶有牠自己氣味的東西,能讓牠有多一點的安心感。

帶貓搬家注意事項-台中搬家推薦

搬家當日

一、避開搬家人員

搬家當天,一堆人員進進出出,對貓咪來說是一大驚嚇,很有可能因為看到陌生人而緊張害怕,在搬家現場橫衝直撞、影響搬家進度,甚至是導致貓咪自身的危險,例如跑出家中、走丟等等。

為了預防此種情形,台中搬家達人建議您考慮先將貓寄宿到貓旅館或他人家中,若沒找到適合的地方,也可以暫時關進浴室家中,並在門口貼上紙條,維護愛貓的安全。

二、使用外出籠

在移動貓咪的過程中,一定要將貓咪放入外出籠裡,裡面最好放置牠熟悉的玩具,並且帶上牽繩和項圈,最後用布蓋住籠子、保持陰暗。用布蓋住以及放置熟悉物品是為了讓貓咪安心,而牽繩能避免貓咪一個緊張逃出籠子時,讓牠不要跑離主人,項圈則是最糟情況─走丟時能找回愛貓的線索。

三、在車上弄個臨時廁所

當新家離得比較遠時,建議在車上為貓咪弄個臨時廁所。

搬家後

一、等家具歸位

當新家的家具歸位、一切安定後,再將貓咪放出來吃飯、喝水等等,一直移動、變更環境會讓貓咪持續在緊張狀態。

二、讓牠盡情探索、熟悉

貓剛開始搬入新家會比較緊張,只要確認家中擺置適當,就能放任牠在家中跑來跑去。在牠探索新環境時,不要去打擾牠,因為這時貓咪的神經緊繃,你小小的動作都可能造成牠的恐慌,所以只要在一旁默默陪伴牠就可以囉。

帶貓搬家-台中搬家推薦

雖然原本搬家就是一件很麻煩的事,但為了讓您的愛貓在搬家過程遠離危險,以及在搬家後順利適應新環境,台中搬家達人揚陞提供以上「帶著貓咪搬家的注意事項」,希望能夠幫助您減緩愛貓對新環境的不安與緊張感,避免產生貓咪搬家分離焦慮症。

發布時間:2018/06/21|最近更新:2023/09/22 | 162

版權宣告

台中搬家推薦揚陞為大家整理了帶寵物搬家的注意事項。

相關搬家文章

熱門搬家文章

我要留言 查看留言

先生
小姐

熱門文章

最新文章

  • 關閉

    本網頁已經閒置超過3分鐘囉。

    您可以選擇【右上角關閉】或點擊任一空白處,即可回到原網頁

    台中搬家講座

    沙發搬不進去怎麼辦-台中搬家推薦

    沙發搬不進去怎麼辦?沙發輕鬆過門框的3個搬運技巧

    透過這3個搬沙發技巧,讓您輕鬆化解沙發卡關的危機!

    發布日期:2021-04-29

    一個人怎麼搬家-台中搬家推薦

    如何搬重物下樓梯?3個讓你更安全與輕鬆的搬運方式

    如何搬重物下樓梯?透過4個重點與3個選擇,教大家如何在樓梯上搬重物更加輕鬆吧!

    發布日期:2020-12-05

    台中搬家消息

    大坑洋房別墅搬家-台中搬家案例

    台中搬家案例-大坑洋房別墅搬家

    由於早期的洋房別墅樓梯空間不大,因此為了避免搬運過程中碰損昂貴的裝潢和家具,今天就讓揚陞搬家告訴你,我們是透過何種搬家方式,輕鬆化解空間不夠的搬運難題吧!

    發布日期:2021-06-21

    百貨公司展覽搬遷-台中搬家

    台中搬家案例-百貨公司展覽搬遷

    揚陞台中搬家除了為一般家庭與學生提供搬運服務,展場的展覽搬遷也屬於我們的範疇,今天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百貨公司內部展覽的搬遷流程,帶你更加了解打包與搬運的細節!

    發布日期:2021-05-07

    點我立即預約搬家-台中搬家推薦 搬家預約

    點我回到最上方-台中搬家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