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快報
揚陞台中搬家提供:免費到府估價+搬家前提供免費搬家紙箱貼心服務,團隊擁有15年以上搬家豐富經驗,歡迎預約估價。
揚陞台中搬家提供:免費到府估價+搬家前提供免費搬家紙箱貼心服務,團隊擁有15年以上搬家豐富經驗,歡迎預約估價。
訊息快報
揚陞台中搬家提供:免費到府估價、免費搬家紙箱,搬家服務人員皆經過嚴格訓練!
揚陞台中搬家提供:免費到府估價、免費搬家紙箱,搬家服務人員皆經過嚴格訓練!

只顧搬家,小心孩子產生搬家焦慮症!

發布時間:2016/10/20|最近更新:2023/09/23 | 211

本文共759字

決定搬家開始後,收拾、打包行李,一直到搬進新家、布置、整理,通常都會是一片混亂。當你忙著焦頭爛額的時候,是否不小心忽略了孩子的狀況呢?台中搬家達人揚陞提醒您,由於搬家的所有事宜往往都是由大人決定,此時若不給予孩子的搬家知情權,可能會導致小孩產生搬家焦慮症。

兒童搬家焦慮症-台中搬家

何謂搬家焦慮症

「搬家焦慮症」是分離焦慮的一種,是當小孩在面臨與爸媽或熟悉的人事物分開時,所產生的一種情緒反應。根據專家的建議,五、六歲以下的孩子不適合搬家,但若遇上不可抗力,則以下提供幾點給您參考,來幫助您的小孩度過搬家這段適應期:

如何協助小孩度過搬家焦慮症

搬家前

  • 提早告知

    提早告訴孩子要搬家的事實,以及搬家的理由,給小孩多一點的時間做心理建設,太突然的搬家容易讓小孩心生抗拒,無法接受事實。

  • 提早到附近認識環境

    搬家前先帶小孩去新房看看,並帶他認識新家和周圍環境的情況,如此等到真的搬過去後,多多少少有一些熟悉感,就不至於太過不安了。

  • 自己收拾玩具

    人在沒有事做的時候,格外容易胡思亂想,因此,讓小孩自己收拾玩具,除了可以轉移他的注意力,還可以讓他感受到參與感,才不會看著大人忙東忙西卻不知道自己該何去何從。

  • 搬家前,留時間讓小孩去跟朋友告別

    小孩搬家焦慮症-台中搬家

搬家期間

  • 控制自己情緒

    台中搬家達人揚陞能理解搬家期間的煩躁感,但要知道,小孩內心已經充滿了不安,把小孩當出氣筒是萬萬不得的。

  • 傾聽

    在忙搬家的同時,別忘了跟小孩保持溝通、傾聽他內心的感受,安撫他不安的情緒。

搬家後

  • 讓小孩規劃自己的新房間,可以舒緩對於不熟悉事物的不安感。

    搬家焦慮症-台中搬家推薦

  • 邀請新鄰居帶孩子來家裡玩,建立新的人際關係。

台中搬家達人-揚陞提醒您,搬家是全家人的大事,新環境新的開始,對於孩子來說,要重新去適應新的人事物會比較困難,家長應多關心自己的小孩,別讓孩子一個人陷入不安,甚至得到搬家焦慮症。以上幾點參考,希望大家都能有個好的搬家經驗。

發布時間:2016/10/20|最近更新:2023/09/23 | 211

版權宣告

搬家是一件大事,千萬別忽略了孩子的狀況,否則孩子可能會產生「搬家焦慮症」哦!

相關搬家文章

熱門搬家文章

我要留言 查看留言

先生
小姐

熱門文章

最新文章

  • 關閉

    本網頁已經閒置超過3分鐘囉。

    您可以選擇【右上角關閉】或點擊任一空白處,即可回到原網頁

    台中搬家講座

    沙發搬不進去怎麼辦-台中搬家推薦

    沙發搬不進去怎麼辦?沙發輕鬆過門框的3個搬運技巧

    透過這3個搬沙發技巧,讓您輕鬆化解沙發卡關的危機!

    發布日期:2021-04-29

    一個人怎麼搬家-台中搬家推薦

    如何搬重物下樓梯?3個讓你更安全與輕鬆的搬運方式

    如何搬重物下樓梯?透過4個重點與3個選擇,教大家如何在樓梯上搬重物更加輕鬆吧!

    發布日期:2020-12-05

    台中搬家消息

    大坑洋房別墅搬家-台中搬家案例

    台中搬家案例-大坑洋房別墅搬家

    由於早期的洋房別墅樓梯空間不大,因此為了避免搬運過程中碰損昂貴的裝潢和家具,今天就讓揚陞搬家告訴你,我們是透過何種搬家方式,輕鬆化解空間不夠的搬運難題吧!

    發布日期:2021-06-21

    百貨公司展覽搬遷-台中搬家

    台中搬家案例-百貨公司展覽搬遷

    揚陞台中搬家除了為一般家庭與學生提供搬運服務,展場的展覽搬遷也屬於我們的範疇,今天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百貨公司內部展覽的搬遷流程,帶你更加了解打包與搬運的細節!

    發布日期:2021-05-07

    點我立即預約搬家-台中搬家推薦 搬家預約

    點我回到最上方-台中搬家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