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快報
揚陞台中搬家提供:免費到府估價+搬家前提供免費搬家紙箱貼心服務,團隊擁有15年以上搬家豐富經驗,歡迎預約估價。
揚陞台中搬家提供:免費到府估價+搬家前提供免費搬家紙箱貼心服務,團隊擁有15年以上搬家豐富經驗,歡迎預約估價。
訊息快報
揚陞台中搬家提供:免費到府估價、免費搬家紙箱,搬家服務人員皆經過嚴格訓練!
揚陞台中搬家提供:免費到府估價、免費搬家紙箱,搬家服務人員皆經過嚴格訓練!

搬家習俗這8大項讓您吉祥入厝!

發布時間:2019/01/24|最近更新:2023/09/05 | 204

本文共1362字

新家,不僅得先找到專業又到位的搬家公司協助把家當全都順利就位,也因為我們是相當講究禮數與習俗的民族,在打理新家時,往往也會花心思顧到「搬家習俗」,【揚陞精緻搬家】就來為您整理出8項主要的搬家習俗,讓您搬得順順利利、面面俱到!

8大民間搬家習俗,為新家增添好兆頭!

搬家公司順利將家當搬入新家後,傳統上也有些搬家習俗的觀念,我們在這裡整理以下8項搬家習俗提供您參考:

先安定祖先後入厝

台中搬家入厝-台中搬家

若您家裡有安祖先牌位,您需要事先選定良辰吉時搬家,且搬家當日,祖先牌位和神主牌一定要先由家人親手搬入新宅。牌位就定位後,準備鮮花素果、牲禮來祭拜,感謝祖先與神明保佑本次搬遷全程順利。

貴重物品同時進門

台中搬家貴重物品-台中搬家推薦

搬家當天良辰一到,您可以將金塊帶進家門(如果沒有上述物品,建議可用硬幣、銅錢作為象徵口中念「雙腳踏入來,富貴帶進來」、「滿地黃金,財源廣進,錢財豐盈」等話語招來喜氣,也象徵往後家裡越發大富大貴!

避開新居施工期

台中搬家施工-台中搬家

若新居曾施工、裝修過,建議您等工程全部結束後,再搬進去,避免搬入新家還得忍受敲敲打打的聲音。且據民俗學家表示,施工動土可能讓家庭氣場變差。因此,最理想的方式就是,避開新居施工期吧!

孕婦不參與搬家

台中孕婦搬家-台中搬家推薦

孕婦最好人不要在搬家現場,否則恐怕驚動胎神,對媽媽與肚裡小孩都會有影響。此外,也有說法是,小孩出生後「半年內」最好也不要搬家,恐怕無意間冒犯了床母。因此,搬家前後,建議請孕婦迴避搬家現場,幫助媽咪們安穩安胎、心平氣和;而在搬家公司搬動家具前,家人也可以用掃具掃過地板,暫時將胎神請離現場

關於孕媽咪在搬家期間的注意事項,歡迎點我看個仔細→懷孕期間搬家會驚動胎神?孕婦搬家禁忌

建議搬家全程在下午3點前完成

台中搬家時辰-台中搬家推薦

搬家全部流程-含搬家公司的搬運程序-最好在下午3點前完成,除了華人對黑夜的忌諱,也因為白天採光佳,有利於搬家。此外也常見「因為搬家糾紛,導致客人錯過入厝吉時」的新聞,因此,台中搬家達人【揚陞精緻搬家】建議您:選擇一旦藉由合約書談定價格,搬家當天就絕不在現場藉由各種名目加價的搬家公司,這樣一來,搬遷過程將更有保障,能避免糾紛、更有效率地完成搬家!已在台中搬家業界累積深厚經歷的【揚陞精緻搬家】,明確落實合約書內容,現場絕不再加價;全程由當初簽約的經理負責現場指揮工作,徹底執行「估價責任制」,完全杜絕「搬運師傅不認同當初議定的價格,堅持加價才搬」的情況,讓搬家全程順利無礙,準時在良辰吉時入厝!

入厝頭3天點亮燈

台中搬家後點燈-台中搬家

華人崇尚光明,搬到新家時的頭三天,建議晚上可把屋內的燈全點亮,不僅代表除去晦氣,也象徵新居運勢「旺而不息」!

喬遷之喜多邀人

台中搬家喬遷宴-台中搬家推薦

人們到了新家,可以邀請親朋好友到新家玩,讓屋內人氣更旺!如果搬家當天太累太忙、太多東西等著打理歸位,那可以改天補邀請親友來新家玩。這項習俗的用意是,藉由親友光臨,為新家增添人氣、活躍喜氣,也彼此分享喜悅,增進感情。

開火煮甜品添喜氣

台中搬家添喜氣-台中搬家

入新厝後,可以燒個開水、煮個甜湯圓,不要任由廚灶獨自孤單寂寞覺得冷(冷灶);相反地,透過開火,意味著新家更興旺、迎來好兆頭

台中搬家【揚陞精緻搬家】,搬家也能搬得專業又和樂!

搬了家,許多人轉換到另一個更理想的環境,而感到喜悅,同時代表新的開始,所以加倍神清氣爽!台中搬家達人【揚陞精緻搬家】將以上8大搬家習俗整理給您,也祝福您在新的環境,運勢更加亨通,事事都平安順利!

發布時間:2019/01/24|最近更新:2023/09/05 | 204

版權宣告

台中揚陞精緻搬家就來為您整理出8項主要的搬家習俗,讓您搬得順順利利、面面俱到!

相關搬家文章

熱門搬家文章

我要留言 查看留言

先生
小姐

熱門文章

最新文章

  • 關閉

    本網頁已經閒置超過3分鐘囉。

    您可以選擇【右上角關閉】或點擊任一空白處,即可回到原網頁

    台中搬家講座

    沙發搬不進去怎麼辦-台中搬家推薦

    沙發搬不進去怎麼辦?沙發輕鬆過門框的3個搬運技巧

    透過這3個搬沙發技巧,讓您輕鬆化解沙發卡關的危機!

    發布日期:2021-04-29

    一個人怎麼搬家-台中搬家推薦

    如何搬重物下樓梯?3個讓你更安全與輕鬆的搬運方式

    如何搬重物下樓梯?透過4個重點與3個選擇,教大家如何在樓梯上搬重物更加輕鬆吧!

    發布日期:2020-12-05

    台中搬家消息

    大坑洋房別墅搬家-台中搬家案例

    台中搬家案例-大坑洋房別墅搬家

    由於早期的洋房別墅樓梯空間不大,因此為了避免搬運過程中碰損昂貴的裝潢和家具,今天就讓揚陞搬家告訴你,我們是透過何種搬家方式,輕鬆化解空間不夠的搬運難題吧!

    發布日期:2021-06-21

    百貨公司展覽搬遷-台中搬家

    台中搬家案例-百貨公司展覽搬遷

    揚陞台中搬家除了為一般家庭與學生提供搬運服務,展場的展覽搬遷也屬於我們的範疇,今天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百貨公司內部展覽的搬遷流程,帶你更加了解打包與搬運的細節!

    發布日期:2021-05-07

    點我立即預約搬家-台中搬家推薦 搬家預約

    點我回到最上方-台中搬家推薦